然然然然然

磕cp小能手,随缘产粮

【复联全员】分院风波(上)

  九月一日的清晨伴随着初升的太阳来临,清凉的空气中混合着行人呼出的水汽和汽车的尾气。人们脸上带着早晨特有的无精打采匆匆行走在庞大的,被熏黑的火车站的站台上,时不时会看到几个人消失在九号和十号站台之间。

  砖红色的火车冒着白色的蒸汽,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充满着新生的惊喜叫喊和年长学生的嘘寒问暖。一辆辆行李车被欢快的学生推的叮当作响,弄得行李架上的猫头鹰发出不难的叫声。

  “嘿,你说我们会分到哪一个学院?”一个金发长至肩膀的少年好奇的浏览周围的事物,“我觉得我会分到格兰芬多,反正只要不是斯莱特林就好,那里出来的都是邪恶的巫师。你呢,洛基?”

  黑发男孩看了一眼哥哥,用轻松的语气说道“拉文克劳吧。不过我想跟着你。”但是他没有如实说出来,他经常感觉,他会被分到斯莱特林。

  “咱俩肯定会分到一起,家里的人大都是格兰芬多,不是吗?哎呦,你看着点路啊!”说话间索尔被人撞了一下,只见飞快跑走的男孩带着一脸戏谑,回头做了个鬼脸,便闪进了车厢里。

  “走吧,一会就满座了。”说着他们走到了略有拥挤的火车里,过道人来人往,挑选着隔间,寻找着自己的朋友。

  “嗨!索尔。”索尔和洛基走在过道时,忽然从旁边一个隔间里出来了个男孩,下巴微微上扬,一派富家子弟的模样,“过来和我们坐一起吧。哦抱歉,只有一个座位了。”

 “嗨!托尼。那洛基你…” 索尔侧过身看了看洛基,洛基没有说什么,兀自转身去找别的位子了,离开时朝那位索尔的朋友轻蔑的笑了笑。他早已习惯,索尔总是在半路上把他扔在一边,自己去找他的朋友玩。

  “嘿!这是索尔,前几天在对角巷遇到的。索尔,那位靠窗的小姐是娜塔莎,还有戴眼镜的布鲁斯,与娜塔莎挨着一起的克林顿和金发的斯蒂夫。”在一片招呼声后,过道上咔嚓咔嚓传来一阵响亮的嘈杂声,一个笑容满面的女人推开包厢门,问要不要买车上的什么食品。

   他们买了一大堆比比多味豆、巧克力蛙、南瓜馅饼、坩埚形蛋糕,还有一些麻瓜世界里没有的奇形怪状的食物。分享零食与各自的趣事,火车穿过了满地灰色建筑的城市和绿褐相间的乡村田野,天气一会阳光明媚,一会阴云密布。到了天空呈现出一片橘红时,巫师们开始脱掉了他们的麻瓜衣物,穿着各自的巫师袍,准备下车。

     一年级新生乘着木舟渡过湖水,去往夜色下的霍格沃茨城堡。他们最终在一扇巨大的橡木门前聚集。他们随着一位教授穿过天花板高的几乎看不到顶的门厅,进入一间很小的空屋里,等待着分院仪式。

   经过焦急的等待,他们被领进了富丽堂皇的大礼堂。被施了魔法的天花板上群星闪烁,上空凭空静止的白色蜡烛烛光摇曳,新生的面前放着一个四角木板凳,板凳上有一个带有补丁,脏兮兮的帽子。

  “哦我听说过,那就是分院帽,它会把你分到四个学院里的一个。”新生们在底下窃窃私语,刚才那位领路的教授现在正拿着一张羊皮纸,按照名字进行分院。

  “布鲁斯•班纳!”布鲁斯有些紧张的走到分院帽前,分院帽刚一碰到就尖叫到“格兰芬多!”格兰芬多的桌子那里立刻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随后,克林顿,娜塔莎,斯蒂夫也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分院帽在托尼头上纠结了两秒,把他也分到了格兰芬多。

  “斯蒂芬•斯特兰奇”

    “拉文克劳”

    “埃弗雷特•罗斯”

      “赫奇帕奇”

    “旺达·马克西莫夫”

     “拉文克劳”

 
   索尔理所当然的进了格兰芬多,他坐在托尼和斯蒂夫中间,等待着剩下的人进行分院。

  “洛基•劳菲森”洛基猛地一抬头,这是他的名字吗?他环顾四周,没有人向前走去,他看到了索尔因震惊和疑惑僵停在那里,周围知道他和索尔关系的人窃窃私语。洛基一步一步,缓慢的走向前去,仿佛是一道费力的马拉松。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他不知道怎么带上的分院帽,只知道他被分到了斯莱特林,除了这点和他之前想的一样。

   洛基没有回头看索尔,径直走到斯莱特林桌边,当坐下的那一刻,他瞥见了索尔在和其他人说些什么,一脸烦躁。

  “你好,洛基。我叫Grandmaster.”一脸嬉笑的男孩拍了拍发呆的洛基的肩膀,“哦,不要笑,我喜欢这个绰号。”他向座位左边的方向指了指,“看见那个大块头了吗?他是萨诺斯,咱们学院的级长,自大又自负,一生气脸就会变紫。”

  出于礼貌,洛基一直在听着,一盘盘晚餐凭空出现,洛基没有吃多少。等到校长讲话,开学仪式结束之后,他也没朝着格兰芬多餐桌的位置上看一眼。

  回到了斯莱特林发着绿色幽光的阴暗的宿舍,洛基从行李箱中取出了一封信,是妈妈在去学校前给他的,说等到分院后再拆开,现在,他已经预感到信里将会有什么。与此同时,索尔倚在宿舍窗前,宿舍里的人都因为疲惫而早早入睡。周围只有轻微的呼吸声和细微的撕裂声。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