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然然然然

磕cp小能手,随缘产粮

【复联全员】分院风波(下)

  初升的太阳懒洋洋的爬上城堡顶端,金色的阳光透过红色帷帐形成一束束光带,微小的灰尘在光柱中跳动。

  索尔的脑袋有些发胀,昨晚拆开的信还在他手旁,信中的话语使他揭开了昨晚分院时的疑惑,他知道洛基也有一封,但不知道他会怎样。

   休息室里已经有了些嘈闹,索尔匆匆下了楼梯,潦草的给朋友道了声早安,一路小跑到了大礼堂。礼堂的天花板正如城堡外的天气一样晴朗多云。索尔看到洛基在斯莱特林的桌旁正在往麦片粥里放糖,和身边的人有说有笑。

  “洛基。”

   “嗯,怎么?我想你也知道了吧。知道你为什么总是被你那伟大的父亲偏爱,知道我为什么被分到斯莱特林了吧。”洛基抬起了头,微微眯着眼睛看着索尔,“那么正义的格兰芬多,可不可以请你回到你的位置上,我可不想看到争执,你知道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势不两立。”

   索尔被洛基一时堵的没有话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拥进礼堂,于是一头懊恼的往回走去,像一头狩猎失败的狮子。

  “早上好啊,索尔。你怎么了,从昨晚就一直闷闷不乐的,还是因为你弟弟洛基?”

  索尔就把信里说的讲了一遍。

  “那真是太糟糕了,被送进了阿兹卡班。”托尼喝了口银制酒杯里的南瓜汁,斯蒂夫凑过头来,“但是他犯了错啊,不过被摄魂怪弄得半死不活,确实挺可怜。”

  “摄魂怪?那些穿着破烂黑色长袍,有些结疤的枯手,专门吸走快乐的怪物?”这时克林顿和布鲁斯也走来加入了话题,于是索尔把新的内容又讲了一遍。“虐待麻瓜,这事确实很…”

  “嘘!别说了,洛基朝我们这边看着呢”娜塔莎的出现把大伙儿吓了一跳,南瓜汁都抖了出来,馅饼碎屑落了一身。“那么,你想怎么办,索尔?”

   “不知道,洛基好像不想和我说话。”索尔嘴里塞满了南瓜馅饼,嘟囔道。

   

   “把他抓起来?”

   “决斗吧,打一架就好了。”

    “喂,你们这都是什么主意?索尔,我看你还是见机行事吧。不要逼着他,我看他很敏感的样子”娜塔莎无奈的说道。

  正在这时,成群的猫头鹰从礼堂的窗外飞进来,带着包裹和信件。一只褐色的猫头鹰朝他们飞来,脚下抓着个长条形的包裹。

  “哇,最新版的飞天扫帚,你是怎么说服你父母给你买的?”周围的人都朝托尼投来羡慕的眼光,“当然是秘密。”托尼有些骄傲的说。

   第一节课是魔药课,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在幽暗的地下教室的门前等候的时候,索尔几次想找洛基说话,却总是被打断,只好站在那里干瞪眼看着洛基,只换回来了洛基的几次白眼。

 

  “索尔!你是不是刚刚加了豪猪刺!要熄火才可以加!”只见索尔的坩埚里冒出酸味的绿色浓烟,并响起尖锐的嘶嘶声,险些溅到旁边和斯蒂夫一组的巴基。

  “哦抱歉。”还好魔药课教授及时清理了坩埚里危险的液体,并给格兰芬多扣了十分,最后没有发生什么危险。

  又过了几天,仍然没有什么进展,不过大家好像都把这件事忘了,就像消息传开时一样快。洛基和Grandmaster会时不时的弄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玩笑对象通常是以索尔为中心,索尔的朋友为半径散开。

  已入深秋,呼出的气体会在略有寒冷的空气中凝结成水雾。这天夜晚去往常一样,学生们在各自学院的餐桌前吃着烤羊排,霍灵顿烤肉,约克郡布丁,南瓜馅饼,教师职工在教师职工桌前讨论交谈。

   忽然的一声巨响让嘈杂的礼堂突然安静下来,只见学校管理员驼着背急忙跑来,大声喊到,“摄…摄魂怪!两个!”

礼堂砰的一声炸开了锅,顿时乱作一团。“级长,”校长的声音不知为什么,比平时增大了好几倍,“立刻把各学院的学生领到宿舍去!”

  学生们开始你拥我搡的跟着级长走去。索尔往斯莱特林餐桌的方向看了过去,洛基不见了。“托尼,斯蒂夫,洛基不见了!”

   “他可能躲起来了吧。”

   “不行,我得去找他,托尼,你拿着你买的隐身衣了吗?”

     “拿着呢,给。”托尼从他的袍子内侧拿出独角兽毛做的隐身衣,“我跟着你?”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谢谢你。”说完,索尔穿上隐身衣趁着混乱跑出了礼堂大门,跑到四楼的时候,索尔听到了几声笑声,还有像念咒语的嘀嘀咕咕。他慢慢循着声音的方向,蹑手蹑脚的蹲在一座铁甲后边。他看见两团黑乎乎的东西漂浮在空中,破烂的布在周围摆动,还发出一阵阵疙瘩疙瘩的声响。

   黑色的怪物缓慢飘动前进,后面不远处跟着两个人影,在一起捂着嘴偷偷的笑着,其中一个很像…

    “洛基?”索尔扔下隐身衣,试探性的问。

    “谁?荧光闪烁!”随着杖尖的光芒,洛基和他的伙伴的脸庞展现出来,“索尔?你在这干嘛?你不应该和他们一样吓得躲到宿舍里去?”

    “洛基,我在找你啊!你怎么弄的这个东西?”索尔指了指那个假的摄魂怪。

    “一个漂浮咒和一个变大咒而已,把那个笨蛋管理员吓个半死,你找我干嘛?我又不是你弟弟,我怎么样不关你事。”洛基用着不屑的语气,“走吧,Grandmaster。”

   “洛基,不要这样。”正说着,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索尔一把拉着洛基跑到了一间空教室里,脚步声越来越近,并伴有一些说话声,“你说的那个摄魂怪在哪里呢,阿格斯?”是校长的声音。

   “就在这里,我发誓!”

   “是这个吧,飞来飞去!”只见两个巨大的黑色物体从一旁角落里飞到了教授黑魔法防御课的巫师手里,“学生的恶作剧。”

   “哦,很精彩的恶作剧。阿格斯,以后不要这么匆忙,好吗?”校长带着诙谐而严肃的语气,“走吧,现在去告诉那些受惊吓的孩子们吧。”

   “是…是。”管理员一边远去,一边嘴里不停咒骂着迟早要抓住这些调皮捣蛋的学生关禁闭。

 

  “洛基!”听着脚步声逐渐消失,索尔面对着洛基,按住了他的肩膀。

“怎么?你还想说什么?我会和我的亲生父亲一样品行恶劣?”洛基挑了挑眉毛,“是啊,我可是邪恶巫师的后代,怎么可以跟你比,你伟大的父亲好心收留我,我却这样。”

  “洛基,不要说了!无论你的身世是怎样,你都是我的弟弟,我的亲人,我知道家里人都偏向我,我知道我会忽略你,我会弥补的,洛基,给我个机会好吗?”索尔学着母亲以前安慰洛基的方式抱住了洛基,在洛基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见洛基没有挣脱,又紧接着说道,“洛基我和妈妈一样,会永远爱着你的。你永远是我的弟弟。”

   “洛基,你哥哥挺好的。”在一旁的Grandmaster试图引起注意。

   “不好!”洛基挣脱掉索尔,吸了吸鼻子,“索尔就是个大笨蛋!走,不要理这个蠢蛋。”洛基拉着Grandmaster跑到门外,在阴影的掩饰下,没人注意到洛基勾起的嘴角。

完。

 

 

  

 

 

评论

热度(17)